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内容

安徽大学吕钊教授应邀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2023年10月25日下午,应科学研究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安徽省认知行为智能计算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安徽大学吕钊教授在文源楼C216做了题为“让科幻照进现实---脑机接口技术简介”的报告。此次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肖建于主持,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5e14868d5378487d8d62641d8e54423c.jpeg

脑科学问题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基础科学问题之一,是人类理解自然和理解人类本身的待深入探索领域,而脑机接口是有效探索手段之一。报告首先介绍脑机接口技术的定义与应用领域,随后详细的分析了一些应用实例,最后总结了脑机接口技术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会后,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报告会,参会师生对脑机接口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拓宽了安徽省认知行为智能计算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辅助健康仪器团队师生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对科研团队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郑颖/ 审核:王晶 肖建于)

 

专家简介:吕钊,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他主要关注于生物信息感知与脑机接口技术研究,相继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10余项,在IEEE TNSRE/TIM/JBH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担任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客座副主编,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编委,IEEE/Elsevier/Springer等20余期刊审稿人。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安徽省专利奖优秀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安徽省计算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