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内容

中国矿业大学袁冠教授应邀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20231129日上午,应科学研究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安徽省认知行为智能计算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矿业大学袁冠教授在文源楼C216做了题为“基于用户行为多样性的个性化推荐算法”的报告。此次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肖建于主持,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351a30e1400e490fa30f5c3540b19e6e.jpeg

近年来,推荐系统在社交媒体、电子商务、视频点播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成了个性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推荐系统,其次详细阐述了推荐系统中用户行为多样性建模存在诸多挑战,并针对如何对用户行为多样性进行表示、如何应用推荐算法进行个性化推荐等挑战性问题进行了探索。最后介绍了课题组在用户社交行为、用户意图多样性和用户交互类型多样性三个方面展开的研究和提出的解决方案。

报告会后,袁冠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报告会,参会师生对推荐算法的个性化推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拓宽我院师生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袁冠,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学术带头人,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信息系统专委会委员,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式专委会青年委员。目前研究方向为个性化推荐,多模态学习,时空大数据挖掘,大规模图数据计算等。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以及特别资助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在软件学报,IEEE TSC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优秀成果1项,中国煤炭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中国职业健康学会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文图:郑颖/ 审核:王晶 肖建于)